AST推出全球性、精密設計且多功能的海事通訊解決方案

身為Intelsat 公司的 FlexMaritime 服務之官方解決方案合作夥伴,應用衛星技術公司(Applied Satellite Technology,AST)目前已準備為所有船舶業主提供更上一層樓的寬頻連接。

應用衛星技術公司(AST)公司日前宣布開始提供 Intelsat 公司的 FlexMaritime 服務,一種可靠、安全、高速的全球連線解決方案。此服務專為全球海上貿易的商業航線所設計,還支援了多種天線尺寸和新伺服選項,以滿足漁業、休閒和工作船隻日益成長的全球頻寬需求。

Intelsat 公司的 FlexMaritime 利用了 Intelsat 的全球多層高通量衛星 (HTS) 陣容,為船舶業主和營運商提供了「全程連線」的連接性,即使在最繁忙或最偏遠的航道上都辦得到。透過小型、價格合理且易於安裝的海上終端機,此方案的目標是超越全球海上網路連線的日益嚴苛要求。船舶業主將可受惠於此新世代船舶技術,為遠端監控與效能診斷、影像串流、即時軟體升級、船員連線和各種其他應用提供高速連接。

1. 保證可用性和覆蓋範圍
目前有約 9,000 艘船舶受益於 Intelsat 的 FlexMaritime 服務。Intelsat 營運著世界上最大、最先進的衛星陣容和連線基礎設施,並不斷為 FlexMaritime 網路加入新的衛星、功能和覆蓋範圍。
Intelsat 的全球衛星布局在最需要的地方提供更高的頻寬集中度,例如交通頻繁的海上航線(採用高流通量點波束),並提供額外的恢復能力和備援(透過對寬波束容量的無痕整合,以加強高流通量覆蓋範圍)。

如此佈局能確保船舶在有需要時,不論是何時何地都能繼續連線,且能減少或完全避免服務中斷的發生。
Intelsat 的網路採用開放式架構,因此可以輕鬆整合不同的硬體和技術選項,包括各種海上衛星終端機。
AST 集團總經理 Andrew Peters 表示:「AST 很高興將 Intelsat 的 FlexMaritime 服務引進我們世界級的連線解決方案組合。有了 Intelsat 公司的FlexMaritime,我們的客戶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取得持續的連線。」

2. 更深入的見解。更順暢的操作
從貨櫃輪到遊艇、漁船,FlexMaritime 能確保全程連線,AST 的客戶可以擁有下圖的服務。

3. 網速與流量的各種組合
AST 提供兩種天線類型的流量計劃:45 公分和 60-99 公分。這些天線類型所提供的選擇包含了不可超額的每月網路流量,或是各種速度選項的無限網路流量。

最受到矚目的是新型 45 公分天線型號,為世界各地的休閒、捕魚和輕型商用海事船舶帶來了前所未見的寬頻連接效能和經濟性。

「Intelsat 很榮幸迎接 AST 成為一位有可貴的 FlexMaritime 解決方案合作夥伴,」Intelsat 海事處長Shane Rossbacher 表示,「我們期待跟 AST 合作,將 FlexMaritime 提供給世界各地更多的船舶業主和營運商,幫助他們根據其特定的連接要求,獲得量身訂製的配套方案。」

資料來源:The Maritime Executive,02/17/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