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浮動風電場Kincardine 的新繫泊解決方案

First Subsea為世界上最大的離岸浮動風電場提供平台繫泊連接器(Platform Mooring Connectors, PMCs)。

該公司是總部位於亞伯丁(Aberdeen)的First Tech Group的一部分,已確認已與西班牙開發商和建造公司Cobra Group簽訂了合同,為亞伯丁沿岸的Kincardine離岸風電場提供平台繫泊連接器。

PMC由總部位於蘭卡斯特(Lancaster)的公司開發,專門用於浮動離岸風電市場。PMC將用於將半潛式平台連接到水深在45米至143米之間的繫泊纜線上。該連接器將允許在風力渦輪機結構到達之前將繫泊纜預先鋪設在海床上。一旦結構就位,將從海底錨收集錨索的末端,並將其連接到位於平台殼體上的PMC中,然後,連接器將自動接合並提供有效而牢固的繫泊系統。

PMC技術消除了對繫泊硬體的需要,例如:導纜器(fairleads),槽輪(sheaves),緊鏈器(chain tensioners)和錨鏈艙(chain lockers)。據First Subsea所述,取消傳統的連接系統可大大改善與導纜器相關的已知疲勞問題。PMC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使用較小的海上船舶更有效地進行連接安裝,從而降低了專案成本。

此外,Strainstall Marine團隊與First Subsea合作,後者負責訂製PMC,而Strainstall將提供專門設計的應變環傳感器(strain ring sensors),並且在PMC上安裝Strainstall的應變環傳感器,以即時監視施加在平台繫泊連接器上的負載。

該系統測量PMC中的應變,並將警報連接的信息發送給操作員,警告他們異常低或過高的拉力,或高的拉力變化率,表明繫泊問題的可能性。

First Subsea提供的PMC系統已經在浮式離岸風電中得到了驗證,另外Strainstall應變環已被證明有效地為全球主要可再生能源專案提供準確的負荷測量,這種緊密結合將可節省時間和資源,無需定期進行潛水員和ROV檢查,並降低了發生海上事故的可能性。所有這些都將有助於降低這一新興市場的平均能源成本(Levelised Cost of Energy, LCoE)和風險。

資料來源:
[1]OE,OFFSHORE ENGINNEER,07/30/2019

[2] James Fisher and Sons plc,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