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加速推動離岸風電場的開發

德國政府正在邁開第一步,目的是要支持該國離岸風電大規模擴展。這些努力受到新聯合政府的支持,於 2021 年 12 月初啟動電力;延宕多年後,該計畫的主管機關迅速採取行動,重新加速擴展離岸再生能源。

德國聯邦海事及水文機構(BSH)正在進行第一個新專案,當作 2021 年 9 月生效的更新案之一部分,用於該國北海與波羅的海地區的空間計劃。該計劃旨在辨識新地域,焦點放在離岸風能和再生能源專案,包括擴展到北海的遠海地區。

德國北海與波羅的海「專屬經濟區」 (EEZ) 的第一個區域規劃方案將於 2009 年生效。BSH憑藉十年經驗,與負責海洋空間規劃的聯邦內政建設暨家園部 (BMI) 合作,於 2019 年 6 月開始更新現有空間規劃。根據主管機關的資料,該更新案整合了諸如航運、離岸風能、電力與數據電纜、管道、原料提煉、捕魚、研究和防禦等各種用途。該更新案於 2021 年 9 月 1 日生效。

BSH 宣布,打算在 2022 年 1 月中旬之前,發表新的環境評估報告,其中包括了在北海辨識出的3 GW離岸風電新增場址。預計在 2022 年中期,制定出新地區開發計劃草案,並在年底前制定最終計劃。

這是新政府遠大計劃的第一步,以顯著的方式,強調了對於再生能源的重視,包括離岸風能和太陽能。德國目前的離岸風電裝機容量是 7.8 GW,位居世界第三。

先前的計劃呼籲在2030 年之前,該國能源的 65% 須來自再生能源,但新政府力求在 2030 年之前,將該比例提高至 80%。他們的計劃核心呼籲在2030 年之前,離岸風電的目標是達到 30 GW,比先前的目標高出50%。

從長遠來看,社會民主黨的新聯合政府表示,希望到了 2035 年,來自於離岸的能源達到 40 GW,而 2045 年達到 70 GW。相較之下,關於離岸風電的電力,美國的目標是在 2030 年達到 30 GW,而英國的目標則是 40GW。

資料來源: THE MARITIME EXECUTIVE,12/29/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