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 WMO 公司投入船舶數位化

人員運輸船(CTV)操作員將以 BareFLEET 系統監測船舶和船上系統性能,並為離岸風場業者提供建議。丹麥 World Marine Offshore 公司(WMO)正投入船舶數位化,以在旗下的人員運輸船上執行 Reygar 遠程監測系統,對離岸風場支援船隊的運行狀況及性能實施監控,這套系統能產生更好的機器狀況和 CTV 性能數位影像。

WMO 公司已經為「World Mistral 號」離岸支援船安裝 BareFLEET 系統,並表示將在其旗下九支 CTV 船隊全面部署這套遠程監測系統,而目前處於第一階段。

該公司技術操作主管 Jesper Mortensen 表示:「我們志向是成為業界最具創新性的船隊,Reygar 的 BareFLEET 能配合我們特有的船舶系統組合,讓我們完全掌握船隻運行狀況和性能。」

其中一個難點是確保 BareFLEET 系統連上 World Mistral 號已有的幾個第三方系統,包括 Soft Bow 液壓系統、鰭板穩定駕駛控制、主動壓艙系統、發電機組、船艏側推器和岸電系統,BareFLEET 系統將這些現有系統的資料進行整合,並經由通訊衛星傳回岸上。

Mortensen 先生說道:「這個平台將確保我們能完全掌握船隊狀況。WMO 船隊由小水線面雙體船(SWATH,Small Waterplane Area Twin Hull)、單體船、雙體船和混合動力船組成。」World Mistral 號是三體式的多用途離岸支援船,最大乘載量 24 人,能在風電站駐留長達 7 天,以進行待命或提供技術人員住宿。

Reygar 公司工程總監 Chris Huxley-Reynard 表示:「有了 BareFLEET 系統,WMO 營運團隊能搶在故障變嚴重之前優化 World Mistral 號的性能,並排程維護工作。」BareFLEET 還會每日固定將船員狀況、技術人員和設備調換、燃料補給、天氣觀測、安全檢查和演習等報告發送給 WMO 的客戶。

與 WMO 爭奪版圖的 CTV 業者 Seacat Services 已經全面安裝 BareFLEET 來遠程監控船隻性能和設備狀況。Seacat Services 總經理兼船長 Ian Baylis 向《海事數位化及通訊》雜誌(Maritime Digitalisation & Communications)說明了分析這些資訊的重要性。Seacat 利用分析結果來提升船隻和船員的效能,進行預測性維護,並幫助客戶提高離岸風場的維護效率。

資料來源:riviera, 07/1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