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ärtsilä 的雙燃料引擎將為下一代油輪提供動力

Wärtsilär技術團隊於2017年第一季時承接一份新訂單,為瑞典Erik Thun AB運輸公司提供四艘新油輪的引擎、螺旋槳及燃油供給系統。此油輪為雙燃料動力船舶,動力來源分別為天然氣(LNG)和柴油,目前正在荷蘭的Scheepswerf Ferus Smit 碼頭建造。

2014年Erik Thun AB運輸公司代表船東於Scheepswerf Ferus Smit 碼頭建造了兩艘水泥運輸船,並與KGJ水泥公司合資建立JT水泥公司,由JT水泥公司來使用這兩艘水泥運輸船,這兩艘水泥運輸船擁有Wärtsilä的雙燃料推進系統,而最新於2017年下訂的訂單被認為是船東和造船廠對Wärtsilä技術的認可。

這艘船長為115公尺的沿海油輪採用了所謂“下一代”的設計,“下一代”的設計重點在於高能源效率、水上及水下保持低噪音以及對於環境的永續性,而船東會選擇Wärtsilä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它符合以上所有標準。Wärtsilär技術團隊所負責的範圍包括6缸Wärtsilä34DF雙燃料主發動機、Wärtsilä LNGPac燃油供應系統、Wärtsilä氣閥裝置(GVU)和帶有HP噴嘴的可變螺距螺旋槳(CPP)。這些設備將於2018年到達Scheepswerf Ferus Smit碼頭。

Wärtsilä燃油系統的有個值得注意的優點是它提供一個開放式的油箱連接空間,允許油箱內自然的通風;此系統的優點在於可減輕重量,且可整合加熱系統以控制內部的溫度以及天然氣的蒸發,並減少碼頭安裝工作以及電力的消耗。Wärtsilä雙燃料發動機使船隻能使用一般液體船用燃料或LNG。可快速地進行燃料間的切換,而不會損失功率或速度。此燃料靈活性使其能符合區域的排放法規,同時使操作員能根據成本和可用性來確定燃料。

圖1 Erik Thun AB公司新型高效環保的油輪
圖片來源: wartsila.com

Wärtsilä Marine Solutions銷售副總裁Aaron Bresnahan表示:無論是天然氣還是柴油,Wärtsilä34DF發動機的燃油效率永遠是“下一代”油輪主要考慮因素。同樣地,可變螺距螺旋槳(CPP)以及燃油供應系統(LNGPac)的成功及其展現的效率,皆為令人信服的成果。

Erik Thun AB董事總經理AndersKällson表示:我們與Wärtsilä在眾多項目上已緊密合作了45多年,我們深刻了解到他們的技術專長和產品的可靠性。因此,我們很高興與Wärtsilä作為該項目的合作夥伴,他們的效率和環境的永續性是合作的關鍵要素。另外當此船交付後,冰區航行等級1A的船隻將能夠應付波羅的海全年的航行狀況。

 

資料來源: ‘Next Generation’ Tankers To Be Powered By Wärtsilä Dual-Fuel Eng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