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infarina豪華遊艇:號稱配備四部勞斯萊斯1,500匹馬力引擎

-ROSSINAVI x PININFARINA共同推出超跑概念遊艇

-四部1,500匹馬力的勞斯萊斯引擎

-為船身達215呎的極品遊艇提供動力

Rossinavi是一家義大利豪華造船廠,以建造大膽特殊的超級遊艇聞名於世,例如眾所週知的「Attitude計畫」和「Tron」:以孕育自電影「創:光速戰記」靈感而生的I-Tron,這款在2019羅德岱堡國際遊艇展(Fort Lauderdale International Boat Show 2019)上展出的遊艇,是我們在該展所見到最大、最令人驚艷的遊艇概念作品之一。

船身長達215呎的Super Sports 65係與Pininfarina共同合作,由內而外所設計而成,靈感源自義大利客車製造商的全碳纖維Fittipaldi虛擬概念車,尤其是其超跑級的上層甲板。

根據遊艇港(Yacht Harbour)媒體表示,新超級遊艇的船身幾乎採全鋁打造,可容納6個客艙,每個客艙可容納12位乘客,另外還有7個客艙供船長和船員使用。遊艇動力來自勞斯萊斯MTU Friedrichshafen生產的四具12缸引擎,每具引擎能提供1,500匹馬力。

這艘Super Sports 65可以每小時32英里的速度巡航,最高時速超過35英里。

多個戶外娛樂休憩區錯落在各個甲板,包括分置於艇艉和艇艏一對對稱的按摩浴缸。甲板下方是一座靈感源自車輛進氣口的造型梯,此外還有落地窗、熱水浴池和客製沙發。雖未提供內部空間設計圖片,但推想應是寬闊的開放空間,以及更多源自汽車的性能的主題概念。

Rossinavi首席運營長Rederico Rossi表示:「對總體平面配置的影響是Super Sports 65設計上的唯一限制。因此,在內部結構和外部設計之間取得完美平衡始終是一項艱鉅挑戰。在Super Sport 65身上,我們克服了這個限制。我們在下層甲板的空間配置上探索出新的設計面向,將大面積的區域用於船員以及船長使用的駕駛艙和引擎室。

公共區域的優雅寬敞設計,包括主廳和艇艏處大空間的主人艙房,一直延伸到上層甲板的沙龍,都是為了體現這種嶄新設計方向,艦橋上Pininfarina的標誌性超跑設計更是Super Sport 65的超級亮點。

資料來源:

[1] HiConsumption, 11/13/2019

[2] Parabrisas, 4/7/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