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ordia Damen受命為STC集團建造全新且永續的訓練船

 

經過一番競爭激烈的歐洲招標程序後,Concordia Damen最終脫穎而出,獲選為STC 集團(Shipping and Transport College Group)建造全新的訓練船,可用於學生海事教育訓練。

STC 集團總部位於鹿特丹,為一專精於海事教育之訓練機構。目前由Concordia Damen所建造的新船,具節能環保設計,將取代兩艘已延用超過50年的訓練船—克里斯蒂娜公主號(the Princess Christina)和比阿特麗克斯公主號(the Princess Beatrix)。

新船背後所包含的綠色環保理念始於2018年,由一群STC集團的學生與老師,以及商界支持者提出,並希望將概念付諸行動。同時決定將船舶命名為「Ab Initio」,在拉丁語中代表「最初」之意。

Concordia Damen參與了訓練船的招標過程,該次招標需要多項技術與環境相關要求,最終雀屏中選。Concordia Damen擁有高度專業的永續船舶解決方案,足以建造一艘具尖端技術之船舶,Ab Initio 除了有完整的柴電混合動力系統與電池組外,更搭載太陽能電池。

STC 集團要求船舶須具有未來感、獨特性與易於識別的指標性外觀,更須貫徹其對於永續發展堅定不移的立場。

Concordia Damen的財務經理Tim van Berchum表示:「能夠為STC 集團建造並提供新型訓練船,並在新生代海事人員栽培發展的歷程中佔有一席之地,實屬榮幸。與STC 集團簽訂合約之舉,可視為本公司自始至今,對於永續發展船舶建造所付出的努力的最佳證明,並透過Ab Initio將綠色理念發揮的淋漓盡致。」

Concordia Damen計畫在該公司位於荷蘭韋爾肯丹(Werkendam)的船舶工廠中,進行Ab Initio的建造與組裝作業,並預計於2022年完工。

 

資料來源: DAMEN,2020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