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在業界中率先接受3D模型進行船級檢驗

(休斯頓)ABS於業界首創,已經成功地完成了一個先導專案,該項目使用三維數位模型進行船級檢驗。這個專案意味著ABS能夠完全支持三維模型整合到造船工程並進行測量。

與NASSCO合作的先導案,驗船師使用3D數位模型代替傳統的2D圖紙模擬幾個新船段的檢驗。基於三維模型的船級檢驗允許設計師或造船廠抛棄傳統二維圖面,從而節省多達25%的設計時間。且三維模型更容易瀏覽,並减少培訓造船工匠所需的時間。

驗船師可以在ABS軟體中查看3D模型,並可以遠程和實時察看。此次船級檢驗在沒有任何重大問題下順利完成,為提升船級檢驗體驗的重大里程碑。

ABS董事長,總裁兼首席執行官Christopher J Wiernicki說:“ ABS在數位檢驗的開發方面處於領先地位,這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是我們如何利用數位技術進行創新以提高運營效率的另一個例子。”“隨著我們轉變核心服務並推動創新的解決方案,ABS藉著數據和數位技術持續帶領船舶入級進入未來。”

NASSCO工程副總裁兼首席資訊長Tim Glinatsis表示:“從設計和建造過程中去除2D圖紙對NASSCO十分有吸引力。”“我們期待與ABS繼續合作,藉此確定可改善造船和入級的數位計劃。”

這是ABS的最新計劃,旨在確保組織已準備好為想要提交3D模型以供船級社批准的任何造船廠或設計師提供支持與協助。

 

資料來源: ABS官網 ,202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