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呎遊艇外型神似飛機:Codecasa Jet 2020將於今年投入生產

由義大利Codecasa船廠打造的Jet 2020遊艇,全長229.66呎,外型設計猶如飛機一般。從Jet 2020的獨特外觀便可清楚看出新款遊艇完全跳脫Codecasa其它船隻的風格。
根據Codecasa官方說法,Jet 2020參考了「航空線條」的設計特徵,並將其應用於遊艇上,藉此創造光鮮、線條簡單以及寬敞的外型與內部空間。船艦多個部分,例如船頭、船殼和船尾,被設計成類似於飛機的駕駛艙、機身和機尾。
Jet 2020特立獨行的外觀還伴隨著經典的超豪華遊艇設施,例如游泳池、健身房、空中酒吧,日光浴場與直升機停機坪。
Codecasa這款旗艦遊艇仍待最後定案,但該造船廠已計劃在2020年上半年開始生產。
遊艇前部令人不禁聯想到飛機駕駛艙的圓形造型,而65.62呎長、6.56呎寬的遊艇中央部分則類似飛機機身。

正如任何一艘豪華遊艇,中央部分設有日光甲板、日光浴墊,有頂的健身房和19.69呎x6.56呎的游泳池。

日光甲板區域一直延伸到船尾的設計,看起來就像飛機的機尾,因此創造出類似飛機整體外觀的造型。船尾除了有一個沙灘俱樂部外,還有一具電梯,可將乘客送到有著成排窗戶的空中酒吧、用餐區和沙龍。

船主的臥艙位於船頭主甲板上,四間客房則位於下層甲板。機組人員的艙房也位於下層甲板,但比較靠近前面的區域;Jet 2020的操舵室和船長艙房都在駕駛臺甲板上,可以藉由電梯從另外三個甲板上進入其中。

然而,飛機的視覺暗示不僅止於遊艇的結構。據製造商透露,遊艇的兩個舷外快艇類似於飛機發動機的進氣口。

資料來源:A 230-foot-long yacht designed to look like an aircraft will go into production this year — check out the Codecasa Jet 2020,07/12/2020,Business 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