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5全球造船市場預測報告:海運貿易增加、 AI逐漸普及與海洋觀光加速發展

隨著2016至2019年全球造船市場大幅成長,業界預測未來4年(2021至2025年)市場需求將持續顯著增加。由於國民生產毛額成長、都市化比例提高、高效燃料貿易興起、海運貿易增加、人工智慧(AI)逐漸普及以及海洋觀光產業加速發展,造船市場的規模可望持續擴大。然而,隨著規模擴大,市場也面臨諸多挑戰,例如經濟放緩以及環境控制相關法規和政策。

此外,COVID-19疫情亦對全球造船市場造成負面衝擊,例如阻礙生產與打亂供應鏈等,全球造船市場報告依據價值、新訂單、完成訂單數、區域、船舶類型、訂單總噸位等面向,針對全球造船市場進行深入分析,並依照以下區域進行整理,包括:亞太地區、歐洲、北美、中東與非洲。此外,內容亦就COVID-19對造船市場的影響進行詳盡解析。

本報告除評估當前市場上的關鍵契機、概述目前與未來推動產業成長的重要因素外,亦考量過去的成長模式、驅動因素與未來趨勢,針對2021至2025年的整體成長進行預測。

全球造船市場這塊大餅目前由眾多大型跨國業者所瓜分,其中佼佼者包括三菱重工(MHI)、現代重工(HHI)、大宇造船與海洋工程(DSME)與三星重工(SHI)。本報告也將剖析這些企業的財務資訊及個別業務策略。

資料來源: Research and Markets,10/29/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