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大專院校學生於10/1搭乘「智慧駕駛船舶」,遨遊智慧觀光城市-高雄之美(報名至9/28截止)

場域簡介及活動規劃

「你們知道這片海洋的盡頭,有著世界最珍貴的寶物嗎?而且得到它的人就可以成為海賊王,是不是讓人熱血沸騰?前所未有的冒險正等著我們!」

 

你是不是曾經也有一個航海夢呢?但卻對未知的水域感到害怕?

 

現在經濟部技術處打造了全新的智慧船舶,即便怕水的你也可以踏上偉大的航道!透過科發基金計畫及法人科專計畫,由船舶中心協助建構智慧船舶核心控制系統關鍵技術。

 

「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計畫」以太陽能電動船提供觀光水域驗證自駕船舶定點載客服務,而今年則將在高雄愛河和駁二臨海完成自駕船改裝與運行測試。從循跡自航、自主離靠岸、智慧感知/避碰、航道自主規劃、船隊管理到智慧導覽等功能,此計畫將展現自駕船舶在海上運行的光榮戰績!

 

還在等什麼呢?快來參加智駕船舶的搭乘體驗!一同來學習自動駕駛功能和享受科技所帶來的遊憩服務!跟我們一起踏上偉大的航道吧!

 

提供兩艘智駕船舶,六場次人數共180個名額供民眾搭乘, 從國賓站出發沿愛河河道航行,沿愛河河道由中正橋到高雄橋間之空曠水域,航程(含上、下船與導覽)每場次分別為25分鐘。 備註:考量近日愛河灣擺放裝置藝術,並且位置隨天候調整,影響智船原定航線。故抵達高雄橋後,將改為船長手動駕駛,由船長帶領環遊愛河灣;待回到愛河水域後,再切換回自動駕駛模式駛回碼頭。

活動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