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 Kincardine 浮式離岸風場

英國蘇格蘭正在建設的50MW Kincardine浮式離岸風場,在2020年投入使用,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浮動式離岸風場。蘇格蘭也是當前最大的Hywind 30MW浮動式離岸風場的所在地。

Maccardkill Associates和Renewable Energy Ventures的合資企業Pilot Offshore Renewables(PORL)的全資子公司Kincardine Offshore Wind(KOWL)正在開發Kincardine浮動式離岸風場。Kincardine浮動式離岸風場估計耗資3.5億英鎊(4.45億美元),使用壽命為25年。KOWL於2017年3月獲得蘇格蘭政府的最終批准,以建設和營運浮動式離岸風場。計畫於2020年達成50MW浮動式離岸風場,預計每年將產生218GWh的電力,足以為大約55,000個蘇格蘭家庭供電。

NS Energy Business

一、 Kincardine風力發電場位置和場址詳細資料

Kincardine浮式風場正在阿伯丁灣(Aberdeen Bay)開發,距離Kincardineshire東南海岸約15公里,水深在60m至80m之間。該計畫佔地110平方公里,位於蘇格蘭OWNE1海上風電開發區的西半部。

二、 Kincardine風力發電場風機之詳細資料

Kincardine浮動式離岸風場將配備6台海上風機,其中包括5台V164 9.525 MW風機和1台MHI Vestas的V80-2.0 MW風機。已在現場運轉的V80-2.0 MW風力渦輪機的額定裝置容量為2MW,而其餘五台正在建造的V164-9.5MW風力渦輪機的額定裝置容量為9.5MW。Kincardine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使用裝置容量超過9MW的風力渦輪機的浮動式離岸風電計畫。配備直徑為164m的轉子,每個V164-9.5MW渦輪機的掃掠面積(swept area)為21,124m²。該渦輪機的機艙尺寸為9.3m x20.7m x 8.8m,而每台9.5MW渦輪機的葉片尖端高度(tip height)將為190m。

NS Energy Business

三、 Kincardine浮動式平台之詳細資料

Kincardine計畫之風機安裝在三角形的半潛式平台基礎上。其平台分別藉由四條繫纜繫泊在60m-80m的水深中。風場的2MW渦輪機單元安裝在Principle Power提供的WindFloat™基礎上。而Navantia-Windar合資企業提供9.5MW風機之浮動式平台。

NS Energy Business

四、 電力傳輸資料

每台風機產生的電力蒐集過後再通過30公里的33kV陣列間電纜傳輸至1.5公里寬的輸出電纜。由兩條33kV及15公里長組成的輸出電纜輸至蘇格蘭阿伯丁郡海岸線附近的陸上電纜站,而電力將進一步傳輸到Redmoss的陸上變電站。

五、 參與之承包商

ACS集團的子公司Cobra Wind負責Kincardine浮式風場的工程、設計、供應,建設等;Cobra於2018年將該計畫之風機供應合同授予了MHI Vestas,而Bourbon Subsea Services則獲得了風機安裝的合同。

Principle Power為風場的2MW渦輪機提供了WindFloat™半潛式平台,而Navantia和Windar之間的合資企業則與該合同簽訂,將在2019年2月為該計畫提供剩餘的五個浮式風機平台基礎。Vryhof提供了用於浮動式風機平台的繫纜系統,Vryhof任命了Farinia Group來提供Clump wight。Prysmian Group與Cobra Wind簽訂了合同,於2018年1月為該計畫提供陣列間及輸出電纜。SENER已於2019年1月被Cobra選中,在此計畫中的建設、安裝期間提供監督服務以及技術可行性分析。2013年,Atkins參與了該計畫的詳細工程設計,而Partrac則於2017年5月與該計畫場址簽訂了氣象和海洋調查合同。

 

資料來源:
1. NS Energy Bus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