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商用遊艇法規介紹

紅旗集團(REG)開發了一種新的遊艇規範制度,名為紅旗集團遊艇守則。該守則合併了更新版本的大型遊艇規範(LY3)和最新版本的乘客遊艇規範(PYC)。
該守則的目的是進一步發展公認的大型遊艇規範及乘用遊艇規範的行業標準(LY3 & PYC),結合自1997年的海岸警衛隊發布第一版大型遊艇規範以來,近20年紅旗集團成員監管大型遊艇行業的心得經驗。
守則中強調必要的步驟,以適應最新四年國際海事組織的應用和其它同等公約(國際海上人命安全公約SOLAS, 載重線國際公約Load Line & 航海人員訓練、發證及航行當值標準國際公約STCW)的修正周期。這將使紅旗集團遊艇法規對行業變化和發展更具活力,同時放慢年度乘客遊艇規範的版本(PYC),以持續滿足客船新的國際要求。
新的紅旗集團遊艇守則是一個具有2個部份的共同附件所組成,例如舷外作業系統和直升機降落區,使建造商和設計師能夠繼續認可現有紅旗集團法規熟悉的格式。A部分新版本的大型遊艇規範(LY3)將繼續適用於載重線長度為24米及以上,商業目的是用於運動或休閒,不運載貨物且運載不超過12名乘客的遊艇。B部分包括最新版本乘客遊艇規範(PYC)適用於任何尺寸的,私人使用或從事貿易的遊樂遊艇,該遊樂遊艇載有12名以上但不超過36名乘客且不運載貨物。
新守則提供廣泛產業使用的最佳實務和國際標準例如國際標準組織(ISO),並遵循了國際海事組織(IMO)的首要職責,即以法規為形式增加基於目標的標準,提供遊艇設計和構造更大彈性與創新的空間。

新的紅旗集團遊艇守則將於2019年1月1日生效,使業界有時間熟悉它。新守則還具有所謂的追溯性應用條款。這意味著2019年1月1日開始為首年度,該守則中的某些部分不僅適用於新船,而且還適用於目前已根據大型遊艇規範或客船遊艇規範進行認證的現有船隻。

資料來源:Levan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