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艘風場運維作業船(SOV)

台灣第一艘風場運維作業船(SOV)

SMST接受委託向第一艘在台灣水域運營的風場運維作業船(SOV)提供模組化任務設備的Access & Cargo Tower,SMST的系統軟體將支持船舶的運營,提供人員和貨物的轉移。

越南的Vard Vung Tau造船廠接受SMST交貨合約為大三商航運公司新建SOV,大三商航運公司由日本船東MOL和台灣大同海洋公司合資成立,此SOV將設有SMST的Access & Cargo Tower設備,Access & Cargo Tower有著運動補償舷梯與3D運動補償起重機功能,SMST將在2021年第三季度交付其設備。

“舷梯將配備輔助著陸裝置,船橋上將安裝一個共享的操作員座椅,以控制起重機和舷梯。SMST銷售經理Menno de Jong解釋說,這將提高船舶的整體效率。“我們非常期待在第一台亞洲SOV上投入使用我們久經考驗的系統。”

Access & Cargo Tower設備

“我們很高興在我們的區域環境中體驗設備。 該船的設計已根據台灣海峽的情況進行調整,我們希望SMST設備完全符合我們的設計原則。我們相信,SMST在近海行業的知識和經驗將使我們的運營受益。”大三上船務所所長Hrong-Nain Lin先生說。

該SOV將是亞洲首款此類產品,其開發目的是為Ørsted的維護支持業務提供服務,該合同為台灣大彰化海上風電場簽訂了15年的合同。 SOV採用VARD 4 19設計,由Vard Design與客戶和合作夥伴密切合作開發。 該船將在越南Vard Vung Tau建造,計劃於2022年上半年交付。

沃旭能源(Ørsted)正在台灣附近的彰化縣大開發四個海上風電場,這些站點的潛在產能為2.4吉瓦,有望為台灣280萬戶家庭供電,其中包括距台灣彰化縣西海岸35至60公里的彰化1和2a大區,它們將由111台Siemens Gamesa SG 8.0-67 DD海上風力渦輪機組成,每台風力渦輪機的容量為8 MW,預計風電場將在2022年投入運營,其總裝機容量約為900兆瓦,足以為約100萬台灣家庭提供綠色電力。

大彰化2b和4將毗鄰900兆瓦的大彰化1和2a海上風電場,Ørsted目前正在建設920兆瓦的大彰化2b和大彰化4海上風電場。 按照當前的電網建設時間表,這些項目有望在2025年末確保電網接入。Ørsted期望在此後不久從這兩個項目中產生第一批電力,並在2026年全面調試風電場。

資料來源:
1.4coffshore
2. Offshore Wind Indu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