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重工關閉寧波造船廠

快速變化的造船產業促使韓國三星重工 (SHI) 關閉了其在中國的一家造船廠。

該公司一直處於虧損狀態,並希望在2023年實現扭虧為盈,它宣布將關閉位於中國的陳舊的三星重工寧波有限公司。做如此決定是由於該造船廠的陳舊條件導致生產力下降。

該造船公司已開始與中國當局談判,以移交該廠的土地和其他資產,這一過程預計將在2022年初完成。

SHI寧波造船廠於1997年開始運營,專門為海外和國內市場生產船段結構、鋼鐵結構和造船業務。

“為了跟上趨勢,需要對綠色新技術、智慧生產和永續投資(環境、社會和治理)進行投資,”該公司在2021年9月的投資者關係說明中表示。

補充說道,通過改善財務結構和技術投資來確保競爭優勢,該公司的目標是通過增加其訂單量在2023年實現反轉。

SHI在2021年第二季度將其淨虧損從一年前的5.992億美元縮小至3.889億美元。該公司正在通過出售新股籌集11億美元,以改善其財務結構,並為生態友好型造船技術的發展提供資金。

截至2021年7月的6個月期間,該公司獲得了71億美元的新訂單。其中大部分是集裝箱船(總額為48億美元),其次是液化天然氣船(17億美元)和油輪(6億美元)。該公司擁有令人羨慕的積壓訂單,總額達到255億美元。

資料來源: THE MARITIME EXECUTIVE ,9/14/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