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航運集團與Miros JV公司解密海浪與天氣數據以減少氣體排放

Miros與環球航運集團(BW Group)共同研發了一款船舶性能平台,整合了即時海浪、天氣與水流速度等資訊,為船舶產業開創新局。

Miros Mocean是一款企業共同合資的性能平台,旨在透過計算中的海浪與天氣狀況,避免船舶效能提升的不確定性與不準確性。環球航運集團(BW Group)期望能利用更準確的性能數據,更有效的評估效能提升技術帶來的影響,提高合約條款的話語權。

「要想了解一項設備投資是否真的為你的船舶帶來性能的最佳化,你也必須考慮天氣狀況。」環球航運集團乾貨部門董事總經理Christian Bonfils表示,「而Miros Mocean的技術可於船舶位置,獲取準確的水流速度、天氣等資訊,並結合燃油流量與主引擎功率表,最多可節省單次航行10%的燃油。此一技術能協助實際履行合約內容,而非僅為擔保,為這個產業的未來訂立新的標竿。」
透過結合燃油消耗、主引擎功率、環境數據等資訊,Miros Mocean旨在幫助船東與營運商做出節省燃油的營運決策,並進一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Bonfils表示,平台上的數據資料亦可提升船舶租借者、船東與政府當局之間的資訊透明度。

環球航運集團說明,水流速度、浪高、洋流等數據,過去一直是船隊努力尋找最佳化解決方案中的「缺失環節」。

Bonfils說:「採用不同能源的設備,其實際性能一直都無法被即時的評估,只能仰賴水槽測試或是船舶試航,導致不同設備的投資變得十分困難。而在Miros Mocean,我們可以達成對不同設備實際性能的有效評估。」

Miros是一家運用感測器與X波段導航雷達技術來測量海浪與洋流的科技公司。該公司已經與環球航運集團合作研發Miros Mocean技術超過一年。Miros透過移除天氣等因素,標準化性能數據,並將此性能平台視為營造船運公司公平競爭環境的一種手段。

環球航運集團計畫在旗下10艘船艦上多個部門中佈署此技術,包括油輪、散裝貨船、液化石油氣載運船和液化天然氣載運船。
Bonfils期望平台所帶來的助益能夠日漸提升:「我們正在被評估,在未來的發展上,我們的效能更是會被放大檢視,特別是氣體排放的部分。我們必須確保任何投資都能夠被正確的衡量……而現在的我們不只可以衡量,也禁得起被評估。」

資料來源:Maritime,03/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