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WDC將為亞伯丁郡帶來兩個十年,每年550萬歐元的收益

根據牛津布魯克斯大學進行的一項新的社會經濟研究,離岸風電的運營和維護(operations and maintenance, O&M)作業將為當地帶來比最初預期更大的經濟效益。O&M將每年創造40到50個全職等效(Full Time Equivalent, FTE)職位,總計800到1000個工作職位,這遠高於專案早期開發期間所預估的660個新FTE職位。在亞伯丁離岸風電場的運營期內,與供應商簽訂的本地合同將為亞伯丁郡經濟帶來超過500萬英鎊的收入。
亞伯丁灣的93.2 MW離岸風電場是首家使用MHI Vestas 8.8 MW風力渦輪機的風電場,於2018年9月落成。
Vattenfall報告說,雖然社會經濟研究發現,規劃和開發、陸上建設和O&M階段對地方和蘇格蘭整個經濟體的價值被低估了,但同時也發現,離岸建設階段對這些地區的價值被高估了。
「對員工性質調查發現,大約60%的陸上建築工人來自亞伯丁郡地區,其餘40%來自蘇格蘭其他地區。相比之下,由於專案性質小、施工週期短,而且工人具備所需技能,大部分海上施工團隊都不是來自當地」。
根據該研究的估計,在近海建設期間,在500人最高峰的工作人力中,只有10名蘇格蘭人。
Vattenfall表示,自2018年以來,歐洲離岸風電部署中心(European Offshore Wind Deployment Centre, EOWDC)一直在努力幫助解決英國的技能和供應商差距,並基於通過構建EOWDC獲得的經驗。
開發商表示,自2018年以來,它在英國舉辦了60多場供應鏈會議,覆蓋600多家本地和英國公司以及利益相關者,並在肯特郡和諾福克建立了教育和課程計劃。
亞伯丁離岸風電場運營和維護經理亞歷山德拉·理查茲說:「人們傾向認為,與風力發電場相關的機遇始於建設,也隨著建設而結束。但正如這項研究所示,當地經濟的主要優勢來自長期運營和維護階段,而這階段將產生大量的經濟效應與就業機會」。

資料來源:
[1] OffshoreWIND.biz,10/16/2020
[2] OffshoreWIND.biz,07/02/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