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混合動力遊輪駛向西北航道

MS Roald Amundsen 航行途經西北航道。                 照片:Karsten Bidstrup/Hurtigruten

2019年9月,Hurtigruten公司的探險遊輪MS Roald Amundsen號,成為首艘通過西北航道,航行超過三千海浬的電池混合動力船舶。

在船長Kai Albrigtsen的指揮行駛下,MS Roald Amundsen號於2019年9月10日晚間抵達美國阿拉斯加州的諾姆(Nome)。Albrigtsen 表示:「我們在航行中遭遇烈風與冰雪。但我們也親眼見識了絕美的夕陽,及動人的風景與野外生態。不過,我們最深受感動的是沿途各地的居民是多麼溫暖地歡迎我們,一如當年Roald Amundsen的遊輪,所親身體驗。居民們無比好客,鼓舞了我們整個旅程。」

 

挪威籍的極地探險先鋒Roald Amundsen,在1903年到1906 年間,首次完整航行通過西北航道。

而 Hurtigruten公司將其船隊中的既有三艘船舶進行環保的改裝計畫,這三艘分別是 2002 年造的Finnmarken、另一艘 2002 年造的Trollfjord 以及 2003 年造的Midnatsol。這三艘船舶都將改以符合 Tier 3 的全新引擎,以及電池組和混合動力系統來提供動力。在改裝後,這三艘船舶將成為世界上第二、三和四艘混合動力遊輪 (第一艘為 MS Roald Amundsen)。同時,這些船舶也將配有全新的岸電連接系統。Finnmarken號將於2020年成為首艘進行改裝的船舶,接著在2021年將輪到 Trollfjord 號和 Midnatsol號進行改裝。

MS Roald Amundsen在通過西北航道之後,將繼續沿北美及南美海岸航行,最後在冬季於南極進行探險遊輪航行。她也將是史上首艘於南極進行命名儀式的船舶。MS Roald Amundsen將在2020年夏季回到北美,在阿拉斯加海域進行一系列探險遊輪航行。

資料來源: THE MARITIME EXECUTIVE , 09/11/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