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艇外型設計趨勢 - 運用燈光與金屬材質裝飾外觀的範例

Rossinavi發布I-TRON及Attitude兩款遊艇的設計概念
義大利Rossinavi造船廠正式發布兩款豪華遊艇的設計概念:「I-TRON」專案及「attitude」專案。「I-TRON」源自南韓超級遊艇外觀設計師Chulhun park與義大利內裝設計師Francesca Romana Treleani的聯手設計。這艘42公尺的頂級遊艇擁有運動型遊艇的特性,很適合具有冒險進取精神的客戶。設計師Park不僅著眼於環境因素,更將多項前衛思維融入「I-TRON」的設計中,包括輕量級的流線型船身以及高燃油效率的油箱。Park的設計美學經典充分展現於從船橋到艇艏的藍色曲線。

圖 1  42公尺的頂級遊艇

圖 2 I-TRON的內裝充滿無數反光表面

「I-TRON」的內裝設計將未來感元素及燈光融合為一。設計師Treleani運用特意的反光曲面邊緣、發光材質和表面以及天花板與艙壁的巧妙開口,營造出充滿未來感、明亮的船艇內空間,並白與藍搭配的色調,正呼應遊艇外觀曲線的細部設計。主臥船艙位於遊艇前方,擁有私密的玻璃走道及陽台,讓人可同時享有周遭內裝與外觀的景觀。值得一提的是「I-TRON」專案的海灘俱樂部設有採用玻璃底材的夢幻型私人游泳池,最能提供絕美的水下風光。

Rossinavi造船廠聯合義大利新銳設計師Carlo Colombo與A++建築設計研究室所共同設計的「Attitude」,採用全新的遊艇設計與製造概念。並船身外型不僅有高速及高效能之運動,更具備動靜皆宜的優雅外觀。「Attitude」的設計融入多項環境考量絕大部分艇身位於水平面以上,因而能以淺吃水方式航行、減少水中阻力,最終達到節省燃油、降低排放的目標。「Attitude」的創新設計最適合於水上活動與航行,為性能與時尚的完美結合。

「Attitude」是Rossinavi結合傳統龍蝦船、新世代性能與高階遊艇標準的最完美演繹。這款遊艇優於現今其他動力遊艇之處在於其超大的延伸式舷窗,能夠提供無限廣闊的視野及一覽無遺的水上風光。內裝設計上更可讓人們無感於水上與陸地的差異,全然體驗身處典型義式別墅的舒心與奢華。53公尺「Attitude」的所有細節皆具有極致優雅的精心設計,無論是玻璃環繞的主臥船艙,或是靈感取自高性能跑車造型的包圍式鋁合金擾流翼,都能完全滿足最挑剔客戶的需求。「Attitude」最令人驚豔的設計之一莫過於其半潛式海灘俱樂部,以及位於沉潛式游泳平台前方的柚木飾面日光浴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