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船擦撞馬尼拉港口碼頭

一艘5,593噸的貨櫃船Ocean Abundance號擦撞馬尼拉碼頭,造成船殼和碼頭的嚴重損壞。
據菲律賓海岸警衛隊(PCG)稱,由Oceanic Container Lines Incorporated公司所擁有的菲籍貨櫃船於8月10日凌晨3時10分左右擦撞馬尼拉北港口2號碼頭,造成該碼頭約5至10米長度的損壞。
該船的船員告訴PCG,事件肇因於該船發動機故障,導致該艘124公尺長的船舶無法倒退行駛。菲律賓海岸警衛隊(PCG)表示將持續監控後續狀況,但到目前為止,該地區尚無人員傷亡或油漏相關事件的相關報導。
Ocean Abundance號於2003年建成,載運容量為639個20呎貨櫃(TEU)。

Ocean Abundance號船員指稱,該船舶在引擎發生故障後衝撞馬尼拉的一個碼頭 /照片來源:菲律賓海巡署

擦撞造成船隻和碼頭的重大損害/照片來源:菲律賓海巡署

沒有人員受傷或漏油的相關報導/照片來源:菲律賓海巡署

資料來源:MarineLink,08/11/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