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授予L3Harris公司水面載具計畫的合約

L3Harris Technologies公司(LHX)贏得了美國海軍的中型無人水面載具(MUSV)計畫的合約。

中型無人水面載具(MUSV)計畫包括九個全部MUSV的原型和選件。圖片提供:L3Harris Technologies。

這是第一個支持海軍分佈式海上作戰戰略的無人水面載具計畫。2020年7月,美國海軍與L3Harris公司簽訂了價值3,499萬美元的合約,用於購買單個MUSV原型船。最初的3500萬美元獎金是2.81億美元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包括9個全部MUSV的原型和選件。

L3Harris公司在路易斯安那州墨西哥灣沿岸工廠, 將其ASView自駕技術整合成為一個專用195英尺多功能的載具。MUSV將為艦隊提供情報、監視和偵察,同時即使在作戰環境中也能自動操控並符合國際碰撞規定。L3Harris公司將成為系統整合商,並作為計畫的主要承包商提供任務自主性和感知技術,設計團隊包括Gibbs&Cox和Incat Crowther公司。他們將提供船舶的設計,而Swiftships公司建造載具。

3Harris整合任務系統總裁Sean Stackley表示:MUSV計畫的獎勵強化了我們在無人市場的投資,並展現了我們對向戰士提供關鍵任務能力的持續承諾。L3Harris公司將繼續開發各種高度可靠且價格合理的自主海事性能,以實現分佈式海事行動,以支持國防戰略。”

2020年5月,科學應用國際公司(SAIC)從美國NAVSEA獲得了一份合約,為無人水面載具(USV)系列系統(FOS)提供產品和服務。

資料來源: Naval Technology,08/1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