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在台中港舉行大彰化1 和2a號離岸風場運維中心的動土儀式

大彰化離岸風場運維中心計劃於2022年及以後運營,是沃旭在台灣和整個亞太地區投資建設的同類基地中的第一個。開發商表示,一旦建成,它將成為台灣最大的運維基地。目前沃旭已與亞新工程顧問公司、同凱科技簽訂合同,負責運維中心的設計和建造。
沃旭亞太董事長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運維中心很好地展現,沃旭通過建設風電廠和提高本地的運維能力來對台灣做出長期承諾,此基地不僅能夠長期滿足風場的營運需求,而且能夠在台灣建立起完整的離岸風電供應鏈。」
建立沃旭在亞太的第一個運維基地的投資再次將台灣置於亞太地區的離岸風電產業擴張的最前沿,其服務範圍將會涵蓋風電場生命週期的每個階段。
一、 綠建築設計
大彰化離岸風場運維中心功能將與沃旭在歐洲的運維設施相同,並通過採用環境保護方案來考慮當地的天氣潛力,例如雨水的回收、本地環保材料的最大利用、太陽能電池,以及設置電動汽機車的充電站等。該設施將獲得LEED認證的金獎,使其成為沃旭亞太地區的旗艦運維中心。
台灣沃旭總經理Christy Wang表示「我們投入資金在台灣建立自己的運維基地,就是對於政府的產業本地化要求的超前佈署上一個很好的例子。」他表示「我們與當地公司合作進行運維中心的設計和建設將刺激運維相關業務的增長,並在運維中心的建設階段為我們的承包商和供應商創造台灣本地直接和間接的優質就業機會。」
總發電量900 MW的大彰化1號和2a號離岸風場將配備111台西門子歌美颯8 MW風機,這些風機將安裝於距離沿岸35~50公里的套筒式基座上。風電場計畫於2022年投入使用。

資料來源:
沃旭能源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