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紀錄–世界最大救難艇

這艘世界上最大的救生艇是“PALFINGER MARINE”公司為郵輪業所造的新旗艦船,該船完成第一次全面的登船測試,為公司成就新的世界紀錄。2015年PALFINGER MARINE贏得一份令人印象深刻的合約,承接由STX France船廠建造的一系列遊輪附屬的6艘勤務船、12艘救生艇、36個吊架和6個救援艇站,現已投入生產該船所需要的救生包。此計畫於4月20日完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救生艇,同時進行PALFINGER MARINE旗艦救生艇「MPC 49」關鍵的全面登船測試,成就一項巨大的里程碑。

座位數量超過一架波音747

MPC 49救生艇具有高度創新設計,船長15.5公尺,船寬5.5公尺,容載量440人。該船所提供的座位數量比波音747還要多。然而在緊急的情況下,乘客是否能及時的上船是一項重要的指標,DNV GL船級社將此登船時限設定為10分鐘。登船測試地點位於挪威Seimsfoss的PALFINGER MARINE大會堂內,集合了200名員工和240名自願者,年齡在18~88歲之間,現場可感受到緊張的氣氛,因為若是測試失敗將成為此計畫的巨大挫折。

圖 MPC 49救難艇之測試場景

當工廠經理Arvid Skogseide宣布測試開始,從位於距離實際救生艇和郵輪之間距離的地方設置一個招集站,乘客有秩序的從招集站移動至救生艇MPC 49上,過程中通過了兩層甲板和四個入口。此測試總共歷經一個小時,而此測試也僅重複一次。

首次嘗試即成功

全球產品總監ArildLokøy表示:總體而言,登機測試證明此計畫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第一次測試將時間限制設第10分鐘內完成,而我們在第一次嘗試時即締造了5分21秒的紀錄。在測試之前,我們非常自信能在時間內達成,但也必須承認,能向DNV GL和STX證明這一點,是我們一個很大的定心丸。現在,期待向客戶展現這些高端的救生艇,並期望他們對郵輪業的新旗艦船感到滿意。

圖 MPC 49救難艇之測試場景

MPC 49:

  • 長度:15米
  • 寬度:5,52米
  • 容量:440人
  • 世界上最大的救生艇,提供更高的內部空間和舒適度,遠高於目前的行業標準
  • 世界上第一個雙甲板救生艇,在每個甲板上配備兩個入口,更快更方便的登船艇。
  • 伴隨著一個全新全封閉的吊架與時尚優雅的設計,這增強了船的整體外觀,減少了維修的需要。

登船測試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PQ0YfApDs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