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參加船舶中心10/21下午01時 窺見技術與夢想的交會-科專計畫自駕船發展現況

你知道台灣發展自駕車、無人機,但你知道台灣不但有自駕船,而且還已經在高雄愛河裡進行測試了嗎?
由於船舶系統龐雜昂貴、個別船型差異大之特性,使得自駕船較自駕車發展起步為晚,不過全球貿易大約有80%的貨物都靠船舶運送,可以想見當自駕船成為現實後,它對全球商業的影響將是多麼巨大!在台灣所有的無人船計畫中,目前只有由船舶中心是以可載人的實船搭載感知、決策及控制系統作為研究載台。此次邀集各界學者舉辦科專計畫自駕船相關技術論壇,期能對推動我國自駕船技術及產業發展帶來貢獻。
誠摯邀請您的參與!

一、 日期: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下午01時整
二、 活動形式:線上Youtube直播搭配實體
(一) Youtube直播網址:https://youtu.be/M1EAC9H_0RI或直接至youtube輸入”船舶中心”
(二) 實體會場:安泰登峰大樓 17樓(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27號17樓,近紅樹林捷運站)

點我報名

 

  • 指導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
  • 會議聯絡: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洽詢財團法人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 容小姐 02-28085899# 958 或顏小姐 02-28085899# 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