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第一艘全電動拖船將由 Corvus 能源電池供電

Corvus Energy 已被瑞士海事及港口公司(ABB Marine & Ports)選定,為克勞利海事公司(Crowley Maritime Corporation)的全電動拖船 eWolf 提供儲能系統。該船將安裝 6.2 MWh 的 Corvus Orca Energy 電池,而該電池在 ABB 所交付的完整整合電力推進系統中,將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我們很榮幸被 ABB 選中而加入這個專案,我們期待參與這艘創新型船舶的建造,」美國Corvus Energy總裁 Sveinung Odegard 如此表示。

 

「我們看到拖船業對全電動的推進系統越來越有興趣。由於應用位置靠近海岸,而且有機會把城市範圍與港口內的排放消滅掉,我們相信這種趨勢將在全世界持續下去。我們參與了歐洲第一艘全電動拖船的製造,並非常期待能與克勞利合作打造出北美第一艘全電動拖船。」

「Corvus 在海上電池儲能系統(ESS)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記錄,而且在混合動力與電動船舶上的經驗也相當豐富。我很高興能組成一支如此強大的電池專業團隊來支持這項突破性專案。」ABB 部門資深專案經理 Dave Lee 如此表示。

這艘 82 英呎長的船舶,在交船後將支援加州聖地牙哥港的航運活動。該船將由阿拉巴馬州造船廠 Master Boat Builders, Inc. 建造,並於 2023 年中旬交付給克勞利。

資料來源:Marineinsight,8/3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