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歐洲離岸風電基礎製造商組成聯盟

Bladt Industries、EEW Special Pipe Constructions、Sif Dutch、Smulders Projects Belgium和Steelwind Nordenham已組成離岸風電基座聯盟(Offshore Wind Foundations Alliance, OWFA)。

該聯盟已經在布魯塞爾開始與歐盟政策制定者分享其專業知識,作為歐洲海上可再生能源和其他相關政策領域戰略的一部分。

聯盟希望提高人們對離岸風電基座在歐洲離岸風電場可持續發展中的關鍵作用的認識,以及從一開始就完成基座投資的價值。

聯盟表示“雖然離岸風電已經為歐盟的碳中和(carbon neutrality)目標做出了貢獻,且是到 2050 年實現碳中和的領頭羊,但關鍵要素—離岸風力發電機的基座—的可持續性和競爭力迄今為止沒有在公共議題中得到重視,出於這個原因,五家擁有一流工程專業知識生產離岸風電基座的歐洲公司決定聯手創建離岸風電基座聯盟(OWFA)”。

該聯盟表示,它倡導在擁有一流行業領先的歐盟品質和環境標準下建立一個公平競爭環境的離岸風電基座市場。

此外OWFA 表示應從盡可能縮短供應基座的運輸距離,以達到減少碳足跡(carbon neutrality)的目的。

資料來源:OffshoreWIND.biz,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