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yer Group:智慧IT系統乃綠色造船主要關鍵

在旗下新創公司 Alfred Maritime的協助下,德國造船業者Meyer Group盼能加速造船業數位化,並聰明運用數據促進產業脫碳。

「Meyer Group的目標是綠色航運與綠色造船。數位化和工業 4.0當然也屬於這些倡議的一環。」

2019 年時,Meyer Group成立了新創公司 Alfred Maritime,擔任該集團數位化主題的智庫。如今,這家年輕公司正開始成長茁壯。
如前所述,Alfred Maritime所肩負的使命,就是確保集團旗下船舶不論在節能或永續經營上都能盡其所能。

Alfred Maritime執行長兼Meyer Group資訊長Paul Meyer表示:「2019 年時,我們成立了Alfred Maritime公司,推動船舶數位化。我們的專家團隊…結合了物聯網和人工智慧等領域的實力,以及造船廠關於遊輪的領域知識。這別具意義,它是一支非常獨特的團隊,正在開發由數據所驅動的解決方案,以減少船上二氧化碳的排放。」

Alfred Maritime以漢堡為根據地,是MEYER Group旗下反應敏捷的團隊,在德國和芬蘭設有三家造船廠。

Meyer Group的目標是透過創新解決方案發展造船和船舶營運,以實現氣候中和。Meyer Group表示,重要關鍵之一當屬數位化所帶來的好處。幸好有了Alfred Maritime,數據可被用來減少能源消耗、推動船舶營運脫碳,甚至改善乘客的客戶體驗。

在這項任務中,Alfred Maritime組成了一支「數據管家」團隊,負責向造船廠和船東提供技術支援。

Meyer Group技術長Malte Poelmann表示:「綠色造船乃未來趨勢。而在我們通往無碳航運的路上,也需要智慧 IT系統持續改善整體船舶產品。」

資料來源: OFFSHORE ENERGY,03/08/2022